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5:57

10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平台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物联平台分会轮值会长冯雷主持。
首先,中物联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对《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报批稿)》的整体框架和具体指标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对部分标准细分指标提出修改意见。标准起草组将针对修改意见进行讨论、报批。
接着,中物联平台分会秘书长助理、会员部主任王卫简要介绍了中物联平台分会新增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情况,并对分会已组建的三个细分工作组(大宗商品工作组、平台后服务工作组、网络货运工作组)的工作进程和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希望有意向的会员单位积极加入或组建新的工作组,共同推进物流平台更好更快发展。
接下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数据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副主任张炳琪对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平台分会与国家物流平台共同发起,联合金融、保险等服务企业,大型网络货运企业,生产、商贸企业,共同构建“网络货运社会服务与监督生态体系”的项目进行简要介绍。该项目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旨在政府监管的基础上,加强社会监督和社会服务,形成“行业服务+行业自律”的网络货运治理体系。
最后,晏庆华对全国物流与供应链平台发展年会筹备情况及计划进行简要说明,各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并对年会筹备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打造物流平台领域新的品牌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