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中物联与金融服务机构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11:00 wlxxfh

3月28日上午,在福州举办的第27批物流企业授牌仪式暨第三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蚂蚁金服旗下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数科旗下北京至上泽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普洛斯金融控股(重庆)有限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四家金融服务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就共同推动物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数据资源共享,开拓行业守信激励服务达成合作共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交通部交科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彦林,行业守信典型企业代表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明、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用辉,中物联诚信公约联盟企业代表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中物智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斯泉先生、交科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喜进出席并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中物联网络事业部主任、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代表中物联签约。

根据备忘录,中物联与金融服务机构将在行业信用建设的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共同发起诚信倡议,共同开展物流诚信联盟企业、行业守信典型企业的推广和评价工作,推动信用数据对接、共享以及联合惩戒,在此基础上,为行业守信典型企业提供优先、优惠的金融服务,合作开拓创新激励服务以及共同参与各项有关信用服务及相关数据标准制定等。

近年,中物联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各部委指导下,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在行业信用顶层设计、评价工作、信息共享、应用服务等方面已初具雏形。以诚信公约为基础,建立诚信标准,开展诚信信息共享与联合惩戒工作以及行业守信典型企业评价与联合激励服务。号召全行业共同努力,联接诚信,打造全国物流行业信用联合体。未来,中物联将以数据为基础,与各地行业协会、物流企业、物流平台以及相关服务机构共同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行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wlxx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