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2018会长办公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11:40 wlxxfh

1月19-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2018年会长办公会在合肥召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副主任李彦林出席会议并分享行业情况。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当值会长,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主持了会议,分会轮值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介绍了2018年平台发展的现状及问题,对2018年平台领域的重点政策、投融资情况、平台模式、盈利能力与市场需求等12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并根据调查结果提出平台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总结提出了2019年“互联网+物流”的发展趋势。
分会秘书处汇报了分会2018年的工作成果和2019年的详细工作计划。从会员构成、课题报告、提案工作、平台相关标准、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分会工作的成果。同时围绕物流行业守信典型企业评价工作、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能力评价、重点平台企业监测、物流平台发展报告等内容提出了2019年分会的工作方向。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副主任李彦林针对无车承运人发展情况和未来政策发展趋势作了分享。参会代表围绕无车承运平台的发展问题、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期待相关政策的发布与实施。
会议最后,分会副秘书长王丁平就2018年平台分会牵头起草的相关标准进行了讲解并征求参会代表意见。各单位负责人对各项评价指标和权重设置提出了修改意见。分会会员部主任王卫介绍了2018年分会会员构成、发展情况及计划。
20日上午,会议还进行了合作创新项目---诚信联合体以及大宗商品、后服务工作组的内容讨论。

责任编辑:wlxxfh